2018年11月8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项目交流会

“校企合作 共促技术转化”——中大深研院与唯品会产学研项目交流

11月8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大深研院)和唯品会产品技术中心研究院(唯品会)产学研项目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平台,探讨无人车、无人机、3D成像以及图像分析与合成等技术在智能物流及服装技术等方向的应用前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汉其教授、副院长林煌权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张惠民教授、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刘云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计算感知与智能交互实验室研究员陈寅博士;中大深研院众创中心项目经理周玉花博士、众创中心企业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吕聪奕博士和程志强先生;唯品会产品技术中心研究院技术总监李锦恒先生、图像项目负责人邢昊先生、项目经理陈坚宏先生、谭剑先生以及研究员张栎文女士参与了交流。

           (全体人员合影)

唯品会产品技术中心研究院于2013年3月在广州成立,该研究院是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旗下的一个技术研究部门,在技术人才引进、科技研究孵化、部门创新推动等领域中不断寻求突破,力求融合多方资源,共同发展。

           (交流会现场)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利用RFID及GPS等技术构建智慧物流创新服务、运用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优化仓储物流体系以及拓展图像图形处理技术在服装技术中的应用等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和讨论。同时也进一步探索了校企间通过成熟技术试运行机制、共同申报课题等方式整合资源,实现多元化合作方式与沟通机制。会上,与会者对众创中心企业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个项目和技术解决方案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会后实地考察了企业部分产品的开发及运作情况。

本次交流会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彼此对技术需求及应用的交流。后期双方将整合资源、深入洽谈,细化产学研合作具体方案,加快项目的落地。

           (嘉宾一行考察深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