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港中大深研院携众创中心团队亮相高交会

2018年11月14日,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携中大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众创中心企业精彩亮相,吸引了媒体记者和现场观众驻足围观,所展示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产品受到广泛关注。

(可可乐博渠道负责人夏立介绍公司产品)

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驱动,旨在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促进科学技术与实体经济共进发展。受深圳虚拟大学园的邀请,中大深研院本次带领4家企业及团队参展本届高交会。他们分别为香港中文大学周仁杰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可可乐博(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麦盟企业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周教授团队展出项目是便携式定量相位显微镜,可以为各类材料及表面缺陷探测提供了高精度的技术方案。深圳声扬科技的VoiceAI创造性地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科技与复杂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其领先的声纹识别算法在超短语音、跨信道、嘈杂环境下仍有稳定的高准确性。可可乐博是专注于STEAM教育科技的公司,本次展出了他们资助研发的电子模块、课程教具等。

借助本次参展高交会的机会,众创中心作为初创团队项目服务落地的载体,聚合创新资源,促进更高效地实现企业间交流,推进企业间合作以及资源对接、研发成果转化。同时借助高交会平台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的功能,引进更优的创新发展理念以及模式,助力中大深研院高质量发展。

(声扬科技参展) (周仁杰教授团队成员介绍便携式显微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