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1日

“智汇同行 追求卓越”深莞创新创业平台交流

深圳以科技创新引领全国,而东莞作为深圳比邻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制造业和产业配套基地。深圳创新+东莞智造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作为一个服务港中大创业者的平台,积极整合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创新创业资源,与“9+2”城市群建立联结,挖掘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本,建立产业融合渠道,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在产、学、研三方面的深入合作。

2020年5月28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项目经理周玉花博士带领团队访问东莞相关创新创业平台,并与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松山湖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双方就高校学生创业项目如何快速实现科研成果转化,通过技术、资本、产业的融合,促成更多高校科研技术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了对港校与内地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思考。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参观交流

在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双方就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链发展及相关配套服务等进行交流,并同意未来将加强平台与产业间的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行业对接平台,促进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相关创业公司的发展。

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参观交流

最后,众创中心一行人来到了松山湖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就港澳创业人才的配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和专项资金等进行交流和讨论,未来将在促进深港青年创业项目对接上有更多的合作探讨。

松山湖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