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荣获“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

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是经深圳市各区推荐、专家评审,最终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不但可以为深圳市自主创业人员提供经营场所,且具备创业服务能力、完善管理制度、专业运营管理能力的创业孵化载体。

fuhua1.jpg            (众创中心获“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

10月23日,2019年度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于深圳人才园成功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许少英巡视员等领导,以及获得认定的各孵化基地代表出席本次仪式。许巡视员为获得认定的孵化基地颁发荣誉牌匾。

fuhua2.jpg            (授牌仪式现场)            fuhua3.jpg            (众创中心经理周玉花博士(左三)作为代表接获牌匾)

众创中心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为给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教授及校友提供在深圳乃至内地进行创新创业的平台,中心旨在承接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培育,透过创新创业活动以实现产业化,并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在产、学、研三方面的深入合作,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和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7个初创团队入驻众创中心。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政策指导下,众创中心将积极并持续推动大学科技成果在深的转化和落地,打造更优质的创新孵化平台,为深港两地的携手合作作出进一步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