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创享时刻 丨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获奖选手访谈之二

1.jpg                    

热爱,才是强大的内驱力

冯斌先生一直对碳中和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创立这个项目的初衷是基于对这个行业天然的热爱。而他们团队的核心成员,不仅在城市园区建筑领域有多年经验,且拥有相关碳中和和数字孪生领域的源头技术。

2.png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冯先生回顾这段创业历程,他觉得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能有幸带领着高校的创业团队落地到深圳虚拟大学园平台,他认为这个平台是非常适合将高校的前沿技术与资源进行产业化的地方。在参赛的这一年,他们发展非常迅速,受到了包括来自资本、政府和市场的各方关注。

3.png

驻梦深圳,得偿所愿

因为中天碧姆的院士团队来自虚大的成员学校,了解到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首次主办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暨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他携团队积极报名参与,并且在此期间,参加了多轮港中文深研院提供的赛事服务,比如政策宣讲、路演辅导等,有幸获得第十三届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暨第三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他们通过参加这个比赛的赛前辅导活动,对项目的商业模式,获得了更好地思考,这对项目的成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此外,在获奖之后,赛事组织方也为团队带来了更多投资人的见面机会、更多的业务和市场机会,也让深圳政府更能关注到碳中和城市园区建筑领域的发展。

4.jpg第十三届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暨第三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  团队组三等奖 (左四 冯斌)                    

深圳市中天碧姆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天碧姆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成员由来自国内行业技术源头的院士、教授、博士、硕士和海归团队组成,长期从事城市建筑建材行业低碳领域研究,集10年积累研发出“碧好智慧城市碳资产管理平台”,是一站式解决政府和企业的碳盘查、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的智慧平台。助力城市、建筑、建材行业的双碳落地实现,属于行业内领先,计划填补国内空白。“碧好智慧城市碳资产管理智慧平台”在国家现有“双碳路径”政策下帮助政府具体落地实施双碳政策,帮助企业完成双碳任务,实现双碳服务市场化。

5.png                    
                   

“深创赛”报名仍在继续,欢迎优秀项目报名

大赛唯一报名官网: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选择: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公众号

添加“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报名服务号”,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获得具体参赛指引(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或项目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报名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