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3日

创享时刻 丨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获奖选手访谈之三

1.png

在一起,一群人

韦大成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师从香港中文大学吴克利教授,带着实验室团队将沉淀十多年的研究成果产业化,于2018年与教授团队一起创立迈微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滤波器、微波无源通讯领域的设备研发,并入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

2.png

一个目标,一个梦想

在做研发的过程中,团队的关系都非常融洽,大家也都奔着同一个目标摸索前行。在实验室阶段,他们的研究工作就积累了很多业界合作经验,并熟知滤波器这种无源器件在移动通讯领域的广泛应用。团队从2G时代开始,就意识到滤波器的自动化调试一直是个问题,在研究过程中,他们看到了市场的需求,并且在2016和2017年的时候取得了比较大的突破。2018年的时候,5G的相关建设已逐步展开,韦大成和其他创始人判断出市场已经成熟,时机已经到来,所以决定,创办一家专门做滤波器的自动化调试的公司。

3.jpg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作为一个工程师的角色,每天都会面临很多细碎的事情。要去解决它,是一个非常漫长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同追梦的同伴互相陪伴互相扶持,是非常重要的。

4.jpg(左二 韦大成)

姿意畅快,尽情逐梦

当初选择入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都是港中文毕业,对母校有非常浓厚的感情。其次,入驻港中文深研院众创中心也给他们带来许多帮助与机会。他们从最初创业什么都不太了解的状态,通过参加政策宣讲、投融资对接、路演辅导等活动,让他们得到了更多途径接触到了更多的投资人、行业专家,获得了更多的展示机会与市场机会,在追梦的道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

5.jpg

迈微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迈微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专注于5G及未来移动通信中无源微波器件的智能化生产及制造。公司研发团队汇聚了来自香港高校及工业界的多位专家,核心成员拥有多项专利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大量文章。在微波无源器件领域,尤其是滤波器设计及调试算法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作为国内外滤波器调试算法及自动化调试设备的领先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滤波器自动调试及检测解决方案。公司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的理念,勇于迎接挑战,以技术为根基,融合客户及市场的实际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

6.jpg

“深创赛”报名仍在继续,欢迎优秀项目报名

大赛唯一报名官网: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选择: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7月5日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公众号

添加“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报名服务号”,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获得具体参赛指引(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或项目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报名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