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创享时刻 丨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获奖选手访谈之一

点击观看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31QWelX0nhmXy0GCZNILWQ

远行归客,勿忘来路

王文博先生早年研究生毕业,留校做了大学老师,然后从大学老师转到了证券投资这些行业。在这一系列的职业生涯转换中,给他带来巨大的感触。“我感觉到我们大学的很多科研成果一直得不到有效地转化,所以我们在进行了调查、了解之后,就决定转化学校的科研成果。”想为母校的科研成果转化贡献出一份力量,造福社会,这一份信念,让他无惧道路艰险,一路坚定前行。

(王文博先生率团队实地考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在创业的过程中,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趣、印象深刻的故事,对于王文博先生而言,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莫过于在2021年4月19日拿到了第一个产品的临床批件。

那天,他在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论坛会议,会议上,刚好介绍着他们公司的项目。下午的时候,北京的同事说拿到临床批件了,当时群里,大家像炸了一样,很开心。晚上校友、学校的校长和各教授都在祝贺万可森拿到了具有里程碑的批件。王文博先生现在回想起来这个画面,内心依然充满骄傲和满足 。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王文博先生提到,在项目准备成果转化时,提了第一个要求,就是总部要设立在深圳。因为他觉得从创业创新来讲,深圳有最好的土壤,深圳的人才、资金、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对于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也有不少的绿色通道,比如科技型企业关注的专利申请问题,万可森已经拿到了六个专利,享受到了许多深圳的绿色通道的优惠。

深圳也有许多的双创比赛,去年万可森参加第十三届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并斩获企业组一等奖。他认为,参加这次比赛并获奖,对于在创业初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知名度及品牌效应,在下一轮的融资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十三届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企业组一等奖( 左一 王文博 )

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浸泡式纳米靶向水产疫苗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要致力于转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高学教授团队十几年来的研发成果,目前已经有一个产品拿到临床批件,两个产品申报,有六个产品专利。


“深创赛”报名仍在继续,欢迎优秀项目报名

大赛唯一报名官网: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选择: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公众号

添加“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报名服务号”,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获得具体参赛指引(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或项目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报名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