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入驻企业|朗力半导体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抢占新蓝海先机

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入驻企业——深圳市朗力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力半导体”)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云晖资本、红点中国、盛宇投资、海芯清微跟投。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此成绩在激烈的投融资市场中显得尤为令人瞩目。

朗力半导体由香港中文大学校友胡林平等人联合创办,于2021年3月入驻了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并设立公司。同时在上海张江设有分支机构,未来在国内外重点区域会设研究和市场部。

公司聚焦WiFi等短距离无线通讯芯片设计,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行业。核心团队来自于Broadcom、Intel、Infineon、华为、中兴微等一线通信企业,团队具有丰富的通信芯片开发及市场拓展经验。在目前国内产业链“缺芯”的背景下,公司将持续坚持国产替代路线,最后从WiFi6的跟随者,到WiFi7的领先者,未来成为边缘融合通信主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胡校友曾长期在通信行业国际性企业工作,擅长产品行销和企业运营管理工作。同时也曾在VC行业长期致力于硬科技投资,是许多国内著名项目的首轮投资者,拥有丰富创投资源和经验。近期,胡校友作为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的创业导师,以“梦想成为独角兽”进行分享,为众多创业者分享科技创新企业的组建团队、融资策略、企业估值等经验,同时从独角兽背后的创投逻辑来解读创业有哪些必备要素,企业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成为独角兽。

       

【部分投资人评价】

云晖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星认为:“高端通信芯片代表了一个国家在通信领域的国际地位,对于推动我国制造业二次腾飞具有战略意义。我国在这方面虽有所建树,但总体而言与西方有一定差距。朗力团队抓住科技发展难得的时代机遇,迎难而上,令人钦佩。云晖资本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业、硬科技提供助力,我们相信朗力必将成为中国高科技领域的一支不可忽视的新锐力量。”

——来源于“云晖资本”微信公众号

       

祥峰投资合伙人李伟表示:“高端通信芯片技术壁垒高,市场空间大,期待朗力团队凭借优秀的研发实力和市场拓展能力给业界带来卓越的产品。”

——来源于“祥峰投资”微信公众号

       

部分相关报道:

1、祥峰新闻 | 祥峰领投「朗力半导体」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2、云晖Portfolio|云晖资本参与完成朗力半导体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3、WiFi6芯片公司朗力半导体完成过亿元天使轮投资 | 盛宇科技

搜狐 https://www.sohu.com/a/479311374_439726

网易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FM30F8I05198R3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