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喜讯丨港中大深圳研究院荣获深创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颁奖典礼于11月10日隆重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主办单位荣获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同时在本届深创赛中,经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推荐晋级市赛的项目共有7个获奖,其中企业组茂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团队组迈腾团队获得行业决赛二等奖,深圳市尚维高科有限公司、理大玻璃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企业组优秀奖,大象光科、傲天医疗科技、深蓝立方团队获得团队组优秀奖。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荣获深创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是本届深创赛14个预选赛区之一,具备集聚深港澳高校青年,汇聚多元文化背景,有力促进深港澳创新要素流通等特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是首个主办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的港校研究院,通过与深圳虚拟大学园及各兄弟院校携手合作,为参赛选手组织赛事宣讲、创业政策解读、路演辅导、投融资对接会、创业导师见面会活动,提供全流程、专业化的孵化辅导服务,赋能赛事,并充分发挥引导、整合、汇聚科技资源的作用,引导深港澳三地高校中“十年磨一剑”的高精尖科技成果走向市场,激发高校的创新创业活力和创造潜能。

本届深港澳高校预选赛自启动以来,获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大赛共计最终有233个成功报名,共吸引海内外近150名博士和教授报名参赛,其中港澳地区的创业项目占比30%以上。与此同时,预选赛区有18个企业和12个团队晋级深创赛行业决赛。其中,有6个企业被推荐入围至国赛,入围比例高达33%。

经历层层角逐,有7个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推荐的项目在深创赛行业决赛中斩获佳绩,包括企业组和团队组二等奖各1名,企业组优秀奖2名,团队组优秀奖3名。

茂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表(右四)、迈腾团队(右二)代表领奖茂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线上参加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决赛迈腾团队在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决赛现场

本届预选赛的举办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的指导,港澳知名高校、深港澳政府机构、深圳虚拟大学园各成员院校、深港澳三地的双创平台和产业组织的支持,也离不开广大创业导师、评审专家和两岸三地实习生的付出和努力。未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将继续传承大学创新创业精神,扶持赛事中涌现的优秀项目,助力更多港澳创业项目落地深圳,圆梦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