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8日

活动回顾丨特邀专家精准辅导,助力选手备战决赛!

近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发来《关于推荐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入围企业的通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共获得97个企业推荐入围国赛名额。其中,深圳赛区的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暨第三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推荐的18个企业中,共有6个企业入围国赛,入围比例高达33%,位居深创赛各预选赛区第一名。

为了进一步加强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参赛选手与创业服务资源的对接,帮助创业者提升参赛路演技巧并备战行业决赛和国赛,匹配项目落地和企业科创金融服务需求,9月1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了第二期投融资对接暨导师见面会。

活动首先由赛事主办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林煌权博士为本次赛事辅导致辞。林博士首先向从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近30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晋级市行业决赛的12个团队代表,以及晋级国赛的6个企业代表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辅导所搭建的真实模拟路演场景和资深创业导师的点评,助力各团队在市赛再创辉煌。另外,他提到团队组的创业项目还处于创业早期,也希望能从项目落地注册、场地选择、团队组建、科创金融对接等相关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优质项目落地南山,并在深圳成长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林煌权博士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创业部深港工作负责人李广玉女士在分享发言中表示,位于南山智园的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配备办公卡位、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可以满足港澳创业青年“拎包入住”,通过工商税务登记等基础服务,政策宣讲、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宣传推介等创新创业服务,帮助香港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创业部李广玉女士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科技创新部部长张娅女士介绍到,深圳虚拟大学园是一个集国内外院校资源,按照一园多校、市校共建模式建设的新型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目前聚集了66所国内外知名院校。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虚拟大学园发挥产学研资源集聚优势,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公共配套场地、科研公共平台、导师辅导、创业辅导课堂等丰富的园区服务。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科技创新部部长张娅女士

中国银行深圳高新区支行副主任陈曦先生就中国银行面向初创团队、小微企业推出的各类创业投贷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企业早期的银行开户,到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科创企业推出不同的服务产品,使各参赛团队对银行的前端服务有一定的了解。

中国银行深圳高新区支行副主任陈曦先生

在项目路演环节,各行业的评审专家结合产业的发展前景,从商业模式、核心技术、市场营销、财务预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参赛选手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了解深创赛的评分要点并明确了项目路演提升的方向。

在项目路演模拟结束后,参赛项目团队与投资专家、技术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与积极交流。

至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已为晋级市赛的企业和团队组织了两场投融资对接暨导师见面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参赛者明确了各项目的优势亮点,提升了选手们的现场路演技巧。最后祝愿各参赛企业(团队)在市赛和国赛中勇夺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