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8日

活动回顾丨专家选手共聚一堂:如何备战深创赛市赛?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暨第三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22日圆满落幕。在本届预选赛区中,共有30支队伍(含企业组和团队组)入围市赛,并将在后续的赛程中与其他赛区晋级的队伍同场竞技。

为帮助晋级市赛的参赛队伍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深创赛市赛半决赛,9月3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了首场投融资对接暨导师见面会,导师由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邀请的评审专家以及深圳天使母基金的投资人代表组成,为晋级队伍进行路演及一对一的辅导。

赛事主办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林煌权博士、协调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蓉博士、与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协同发展部副部长常慧莉女士先后致辞。

林煌权博士首先向晋级市赛的企业与团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他提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首次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一直以“以赛促创,以赛引智”为目标,期望能借助深创赛的平台,为创业者服务,帮助参赛团队在深创赛上更有自信和能力进行项目路演;并组织各类双创活动,推动创业项目的落地和发展、促进创业人才的落地和创业要素的流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林煌权博士

陈蓉博士在发言中强调了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的赛道亮点,充分肯定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统筹主办赛事的工作成果,对支持赛事举办的各相关单位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陈蓉博士表示,经过赛前赛后的辅导活动,参赛团队在深创赛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现项目,可以顺利收获科创委的创业资助。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蓉博士

常慧莉女士表示,祝贺晋级项目在预选赛区取得的优秀成绩,并衷心祝愿参赛选手能在市赛乃至国赛上再创佳绩。深圳市天使母基金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发起设立的战略性、政策性基金,将通过沟通国内外优秀投资机构、撬动社会资本、打造孵化空间,为创业项目提供人才招聘、投融资对接、知识产权等多方面的服务与支持。

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协同发展部副部长常慧莉女士

随后,国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与CEO李思阳博士,就参与深创赛的心路历程与项目路演经历,进行了主题经验分享。国奥科技曾通过深创赛途径顺利晋级国赛舞台,并取得优异成绩,李博士特别提到:“项目路演中应通过直观的视频路演,强调项目原创性与理论性,聚焦产品应用案例与场景,并同时注重输出公司价值理念。”

国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与CEO李思阳博士

项目路演环节,评审专家针对项目实际的具体场景应用、市场格局、商业模式与项目路演等方面,进行了精炼而全面的点评,点评中特别强调项目市场前瞻性与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深创赛的评分要点并明确了项目路演提升的方向。

在项目路演模拟结束后,参赛项目团队与投资专家、技术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沟通与积极交流。

本次活动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本月内为晋级市赛的企业组织的首场投融资对接暨导师见面会,旨在帮助参赛者明确项目优势亮点,提升晋级项目的现场路演技巧,未来在深创赛市赛半决赛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再创佳绩。

第二期投融资对接暨导师见面会即将到来,将以晋级市行业决赛的团队为主要的路演招募对象,欢迎众多投资和产业界的专家、创业团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