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8日

深创赛圆满落幕 众创中心取得喜人佳绩

9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本次行业决赛,众创中心共有2个项目获奖。其中深圳视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企业组三等奖,数行者(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企业组优秀奖。另外,入驻企业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往届获奖企业代表,更是成为本届深创赛“智能语音技术优秀合作单位”。

xw35_1.png            xw35_2.png            xw35_3.png

深创赛今年首次开设港澳高校预选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该预选赛区的推广单位,积极招募香港中文大学的优质创业项目。在预算赛获奖的32个项目中,共有9个项目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及深圳研究院,其中包括众创中心的3家企业及2家团队。他们分别是:获得企业组三等奖的深圳花儿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视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团队组二等奖的便携式动态表面轮廓分析仪和PNC物理层网络编码项目

众创中心简介

为给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教授及校友提供在深圳乃至内地进行创新创业的平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于2017年底在深圳研究院大楼开始筹建众创中心,并于以2018年5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中心旨在承接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培育,透过创新创业活动以实现产业化,并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在产、学、研三方面的深入合作,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和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7个初创团队入驻众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