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3日

“思维新启示-感知创新的力量”港中大深圳研究院举办创星荟系列工作坊

7月22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了以“思维新启示-感知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的创星荟工作坊。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伯克分校管理信息系统教授Prof. Sadan Kulturel‐Konak及信息科学与技术教授Prof. Abdullah Konak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培养创造性思维以及创新团队的创造性协作技巧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xw30_1.png

活动中,Prof. Sadan Kulturel‐Konak围绕5个生动有趣的思维拓展问题展开讨论,鼓励与会者思考、探讨及分享和解决问题,她表示,减少思维障碍需要在思考时打破常规的思维模式,对问题进行重新定义。同时,她倡议人们不断的练习,通过罗列问题、设定假设并且不断推翻假设,最终整合出新的思路,以开放的思考方式减少思维障碍,提高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技巧。

xw30_2.png            Prof. Sadan Kulturel‐Konak主题分享

随后, Prof. Abdullah Konak以一个“拥有两个瓶盖的瓶子”为例,介绍了包括头脑风暴法、“六顶思考帽“法、形态分析法等团队合作中创造性协作的技巧。运用结构化创新性的技巧解决问题可以提升创新团队的输出,他建议创业团队在日常工作中尝试练习运用这些技巧,逐步理清思路、客观分析及解决问题并达成共识。

xw30_3.png            Prof. Abdullah Konak主题分享

工作坊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听众和讲者间互动频繁,创意性的解决思路和技巧使大家茅塞顿开,带来不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