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8日

如何在大赛中脱颖而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深创赛路演技巧辅导

2019年8月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合作的深创赛路演技巧辅导活动在研究院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创业导师牛多佳、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徐京华、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创业导师曹强三位导师为众创中心参赛的企业进行路演技巧辅导。

xw31_1.png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林煌权副院长首先对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的三位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参赛队伍的技术和发展情况都非常不错,但由于对赛事规则、路演经验与参赛技巧等方面不太熟悉,往往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因此,希望通过本次赛前培训提升各个团队的路演能力,能够在余下的赛事中夺取佳绩。同时也为各团队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xw31_2.png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林煌权

本次辅导活动分为项目路演和导师分享两大部分。在项目路演环节,选手们严格按照深创赛赛制的流程进行模拟,包括路演6分钟,问答9分钟。此外还特别增加了点评环节,导师针对每个项目的具体问题给以专业评价。数行者(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埃游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蒴果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花儿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分别进行了路演和问题答辩。

在之后的导师分享环节中,三位导师针对路演项目的普遍性问题及个性问题,从技术层面以及思维层面上提出改善建议,希望企业在后续的比赛中能避免不足,快速提高。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创业导师曹强指出,团队项目的财务及估值、核心竞争力与风险控制能力等是评委关注的重点。

xw31_3.png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创业导师曹强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徐京华则详细介绍了路演PPT的核心框架要素,她建议参赛项目路演时注意演示内容及讲演内容的互动性与互补性,此外还特别阐述了展示项目财务现状和融资计划的必要性。

xw31_4.png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徐京华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创业导师牛多佳针对路演BP的撰写展开分享。他将创业计划书与“6分钟”巧妙结合,强调展示中应侧重于行业痛点及解决方案的介绍。

xw31_5.png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牛多佳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企业代表:数行者(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埃游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蒴果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花儿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慧视(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参加路演技巧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