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深港常见VIE架构设计与初创企业的员工激励计划

时间:2021年12月8日 18:00

平台:ZOOM线上平台

活动概览:

股权架构设计是否合理是决定初创企业可以走多远的关键因素之一。对于众多在深港两地设立公司的创业者来说,为确保公司后续在境内或境外融资/上市的可行性不受限制,更需要合理设定好香港主体和深圳主体的控股关系,以符合境内外投资管理以及外汇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体系。

同时,初创企业亦需要设定合理的员工激励制度,这也是创业者吸引最优秀的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但选择何种股权激励形式才能在降低公司成本的同时,兼顾解决员工流动、企业融资等股权流动问题?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股权架构,来降低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潜在架构风险,满足企业长远发展的需求,优化公司的治理和对外融资,实现企业与各利益相关方共赢局面?

基于以上问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将于12月8日上午,开展主题为“「创星荟」深港常见VIE架构设计与初创企业的员工激励计划”讲座,特邀专业律师团从宏观及实操角度切入,传授深港企业VIE架构搭建流程及员工激励计划制定及实施要点。

主讲嘉宾:
佟达钊律师佟达钊律师行合伙人
李来祥律师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