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0日

连结今昔 ‧ 跨代共创: 由一份FYP到一间NPO——港中大创业者联盟「Happy Hour」

时间:2021年9月17日 18:00

平台:ZOOM线上平台

活动概览:

刘珈余校友Kelly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时期已经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活动,希望以新颖的方法创造具可持续性的社会效益。在书院通识教育课程,Kelly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一个促进跨代共融的社区项目,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让一群「后生仔」及「老友记」共同创作有关香港故事的广播剧。毕业之后,一群创办成员依旧怀着实践社会创新的决心,将一个「书院通识专题研习项目(FYP)」延伸成为一个「年轻有活力的非牟利机构(NPO)*」。

*「声昔再现」由一群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及学生创立,旨在鼓励不同年龄层的沟通以及共创,以社区艺术打破世代之间的隔膜,并且将上一代的故事纪录和传承至下一代。我们相信跨代共融是建立友善社会不可或缺的元素,「声昔再现」作为年轻有活力的非牟利机构,将凭着创新精神,为建立跨代共融社会出一分力。

主讲嘉宾:
刘珈余校友(19伍宜孙环球经济与金融)声昔再现 The Voice of History 联合创办人
王家徹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创业创新副修课程联席主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