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9日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一行莅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参观调研

2022年09月08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率领科创委创新发展处、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参观调研。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林煌权博士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1.jpg

座谈会上,林煌权博士代表深圳研究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近期在生物医药、精准医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发展策略及工作重点。他表示,深圳研究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中的产、学、研三个模块协同发展。今年适逢深圳研究院成立的15周年,作为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的重要产学研平台,将一如既往为深港两地的创新发展担当桥梁作用,并做出积极贡献。2022年深圳研究院再次在科创委的指导下主办深创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通过主办赛事,协助挖掘港澳科技创新要素,带动深港澳三地科研成果在深圳实现技术转化,服务于深圳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需求。

2.JPG

方琳副主任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在深圳的持续发展情况及对研究院取得了的成绩表示赞许,未来也希望深圳研究院能够作为校本部在深圳及内地的瞭望台,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和香港优势,在平台建设、与深圳产业联动、培育初创企业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能继续深入发挥港校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共同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得新的突破, 科创委及相关部门也将继续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发展工作。

3.jpg

方琳副主任一行到众创中心企业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现场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香港中文大学初创企业孵化体系及目前企业发展的概况和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在消化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研究基地)参观并听取科研人员的汇报后,方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团队能够多走出去,与深圳市的相关机构加强合作,能够更大程度地实现产学研联动,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提升实验室在消化道疾病研究方面的影响力。

4.jpg  5.jpg  IMG_999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145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