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圆满落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携众创中心入驻企业第六次参展!

11月19日,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落下帷幕。

01.jpg

高交会是科技交流与展示的最佳平台之一,更是洞察市场新需求,行业发展新趋势的窗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研院”)受深圳虚拟大学园的邀请,第六年携手深研院众创中心入驻企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9号馆亮相。

02.jpg

(本届高交会“深圳虚拟大学园”展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入驻企业数行者(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中佳源物种(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学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易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结合实物展示和海报介绍,展示企业在不同领域的硬核创新成果,涵盖了人工智能、农业技术、生物医学、智慧物联等多个领域。这些创新技术和产品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应用价值,也代表了众创中心入驻企业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通过高交会的平台,吸引了众多行业投资者、专业学者和人才参观交流。

03.jpg

▲数行者向参展观众介绍▲

04.jpg

▲中佳源物种与参展观众交流▲

05.jpg

▲生物医学向参展观众介绍▲

06.jpg

▲参展观众拍摄易包参展信息▲

高交会至今已在深圳连续成功举办25届,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深研院作为港中大在内地重要的产学研基地,旨在承接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企业家培育,立足本地进行初创公司的孵化。通过高交会的平台,深研院在展示香港中文大学及众创中心入驻企业最新产学研成果的同时,可以有效构建与投融资方、技术合作方、产业方等多方沟通的桥梁,促进产学研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并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和项目加入到深研院的创新生态系统中,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众创中心参展企业信息

数行者(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数行者科技Datago是一家专注于中文财经文本大数据分析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公司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将与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地资本市场相关的新闻、报告和社交讨论等海量文本信息加工为量化易用的结构化数据。基于本公司所提供的准确实时的智能量化金融数据,客户可轻松地将全面系统的公开信息集成到他们的学术研究,交易决策和风险管理等工作流程中,从而提升交易收益和降低风险。

中佳源物种(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中佳源物种(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农业生物技术、基因编辑技术、植物保护技术的研发,农作物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健康农产品和食品的开发、加工和销售,生物技术的研究和技术服务等。基于源物种生物技术平台,成功研发了优质花生种子,深花1号和深花2号,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新品种证书,成为广东省首例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并填补该项空白。

生物医学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生物医学科技控股有限公司(BioMed)成立于2018年,致力研发以精准医学概念为本的微生物组检测服务及益生菌保健产品,提供精准、具科学实证和切合个人需要的全方位微生态健康管理方案,协助都市人预防及舒缓与肠道菌失衡有关的身心健康问题。BioMed在生物医学方面有雄厚实力,拥有领先市场的肠道微生物基因检测及生物信息分析技术,于香港科学园设有微生态研究中心。

易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易包科技是一家提供一站式绿色包装智能供应链综合服务的平台型企业,产品主要是环保包装、循环包装、数字包装和物联网溯源包装。企业使命是降低包装成本,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易包科技现已完成多种循环包装、数字包装和物联网溯源包装产品和包装数字化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并与广州江楠农业、深圳海吉星、顺丰冷运达成业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