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港中大于2023 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创新高 位列香港院校之冠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于世界大学排名权威之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杂志最新公布的2023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创新高,排名第53位,比去年上升29位;香港排名第一,为历来最佳成绩。

在排名的学科中,港中大11个学科位列全球50名,当中有三个学科跻身全球十大。今年港中大计算机科学学科再次勇夺佳绩,排名全球第十位及连续第三年成为香港第一。而肠胃肝脏科全球位列第三名,比去年上升五位,再刷新纪录。另外,港中大在今年新增的人工智能学科中位列全球第三位,表现出色。

港中大发言人表示:"港中大在这个排名中,从2017年的第154位攀升至去年的第82位,再到今年的第53位,于过去五年间显著提升。这杰出的表现证明我们所做一切展现了港中大对追求卓越的坚持,也是在这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环境中的一个信心认证。我们亦借此机会为大学各成员在提升大学声誉及扩展影响力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涵盖47个学科,全球超过90个国家近2,000所著名院校。透过评估院校在各学科研究的十多项表现和指标,作为世界排名的依据,包括研究文献的发表数量、研究书籍出版量、被引述次数(Citation)、全球及地区的学术声誉(Global and regional research reputation)、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等。


原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學 CUHK] 公众号 (ID:CUHK-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