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地点:(香港)香港中文大学李兆基楼   (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会议主题:

粤港澳大湾区自建设启动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提出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样提到积极稳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明确提出加强粤港澳产学研协同发展,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重大发展方向。香港中文大学(简称‘港中大’)的《2021-2025五年策略计划》亦将环球与内地拓展定为策略重点,粤港澳大湾区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为进一步集结社会各界及港中大力量,集思广益,由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香港中文大学大湾区发展成果研讨会将于10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适逢港中大在湾区发展的第15年,论坛以“承先启后,既往开来”为主题,以成果展览、签约仪式、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等形式,回顾港中大15年来在大湾区的发展历程,展示大学在湾区发展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加强与各界友好互联互通,建立对话平台,共商建设湾区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