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04日

喜讯 | 众创中心在孵企业荣获红点至尊奖、iF设计奖以及IAI设计奖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在孵企业—深圳市放慢节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放慢节拍”)产品斩获红点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 、iF设计奖。


1.png

(红点奖官网2023获奖作品展示)


2.png

(iF设计奖)

放慢节拍由香港中文大学校友张传昊博士创立,于2021年10月入驻众创中心,致力于为全球音乐人、音乐教育工作者以及音乐爱好者,提供高颜值、高品质、智能化的音乐器材产品,通过模块化设计,围绕音乐行业用户需求打造具备中高端、科技感、体验优化的谱架及其配套组件。公司于2022年推出的首代产品Musician-KIT获得IAI亚太设计大赛制造奖。今年推出的RITKIT音乐家套装产品荣获红点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 、iF设计奖。该套装集合了乐谱架、桌面谱台、收纳盒、谱架灯,以乐谱架为核心,可以像拼积木一样,根据不同的场景采用不同的搭配组合,让单一化的产品使用体验变得多元,释放出更多可能性。公司期待可以打造未来十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音乐品牌。


3.png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教授及校友在深圳乃至全国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服务平台,未来将会继续着力于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企业家培育,并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在产、学、研三方面的深入合作,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和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202309121694489248602637.jpg

奖项介绍

红点奖于1954 年在德国创立,是全球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每年收到来自全球70个国家、超过17,000件作品。

iF设计奖创立于1954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卓有声望的大奖,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IAI设计奖是国际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设计竞赛之一。作为亚洲最具创新力的设计竞赛,IAI评审团根据出色的设计作品评定出获奖名次和奖项荣誉,IAI设计奖已经被视为世界范围内新的拥有高识别度和含金量的全球性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