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6日

「岐黄论坛:浅谈脊柱侧弯症 - 从基础防治到研究」

日期: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上午9:30 至 下午12:30

平台: 网上ZOOM直播

活动概览:

脊柱侧弯(Scoliosis)意思是脊柱侧向弯畸形,见于某一段脊椎上下对线出现不正常的侧弯,形成「S」或「C」形的弯曲。轻微的脊椎侧弯不会有其他症状,而严重的侧弯会造成心肺功能的失调、腰酸背痛、消化系统和脊柱神经压迫等问题。中医对脊柱侧弯患者在治疗及防治侧弯恶化、矫正部分侧弯角度及纾腰背部不适等均起到一定的作用。本论坛以脊柱侧弯为主题,浅出深入探讨脊柱侧弯的基础,防治到研究,讨论对治疗脊柱侧弯最有利的方案。 

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岭南林氏推拿研究所与岭南林氏推拿香港中文大学传承工作站合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的网上研讨会「岐黄论坛:浅谈脊柱侧弯症 - 从基础防治到研究」将于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举行,本次论坛非常荣幸能邀请到中港两地专家分享。

主讲嘉宾:

姚斐教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
李义凯教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岐黄学者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骨伤推拿教研室主任
吴山教授

广东省名中医

广州中医药大学岭南林氏推拿研究所所长

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继承人
钟侨霖教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专业应用副教授

岭南林氏推拿香港中文大学传承工作站负责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