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2日

敬悼深圳研究院前院长郑汉其教授

 敬悼郑汉其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前院长、生物医学学院研究教授郑汉其教授于2021年7月12日凌晨在家安详离世。大学及研究院对郑教授的离世深感哀痛,并向郑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郑教授于1976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生物化学理学士一级荣誉学位,继而以蚬壳学人身份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深造,1980年获生物化学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郑教授到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工作,师承已故著名生化学家李卓皓教授。郑教授于1981年返回母校任教,为大学工作近40年。

郑教授是一位非常严谨的学者,也是令人非常尊敬的领导,他作为深圳研究院院长期间,积极推动研究院的整体发展,对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其敬业精神对同事的影响深刻。郑教授于科学研究和培育学生方面全力以赴,无私奉献,一生桃李满天下。大学及研究院同仁将铭记郑教授对研究院的辛勤付出和无私的奉献,我们代表深圳研究院向郑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任扬教授及执行院长林煌权博士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