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8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王李博士后期满考核答辩会顺利举行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王李博士的期满考核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期满答辩的汇报人属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语言学,沟通障碍及生物医学实验室黄俊文教授团队的博士后。

王李博士的答辩会邀请到了雷丁大学刘芳副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由香港中文大学黄俊文教授、重庆大学康鑫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王路畅助理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耿秀娟研究助理教授组成专家小组,对期满报告进行考核。

2.jpg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王李博士的期满考核报告,随后对其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刘芳副教授首先向王李博士表示祝贺,肯定了他在站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并就自闭症筛查和干预的新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耿秀娟研究助理教授则提出了关于自闭症早期干预初步结果的分析方向,这些方向值得进一步考虑。康鑫副教授探讨了开发本土工具的意义,以及与当前国际常用工具之间的差异。

3.jpg

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王李博士的报告思路清晰,研究工作成果突出,并一致同意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期满考核。


王李博士在站期间成果情况:

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资助项目

1.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二等资助),适用于中国儿童的 “互联网+远程医疗” 孤独症早筛-ASTiP观察量表的研发及应用,2022.11.1-2024.11.30

2. 深圳市基础研究-面上项目,自闭症谱系障碍早期筛查工具的开发及应用-基于半结构化的亲子互动视频观察,2022.10.28-2025.10.31

发表论文

The form and function processing of lexical tone and intonation in tone-language-speaking children with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2023,154(1),467-481.



有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语言学,沟通障碍及生物医学实验室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语言学,沟通障碍及生物医学实验室致力于研发针对汉语语境和声调语音的康复辅助设备与技术、基于三维可视化的创新型言语康复训练系统、推广言语感知和语言能力评估技术、开发标准化评估工具、打造全新的言语康复环境,创建丰富的言语康复数据资源。研究团队现有助理研究员2人,博士后3人,来自于汉语言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