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博士后动态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滕振宁博士后中期考核答辩会顺利举行

11月24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站博士后滕振宁的中期考核答辩会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现场参与人员有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的陈蓉副主任、刘文林部长、赵海燕副部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科研管理部王慧及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团队(以下简称“农业团队”)的滕振宁博士后等人参加。

此次答辩会的评审专家小组由香港浸会大学张建华教授、深圳大学于为常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叶能辉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刘鹰高教授和南京林业大学朱福远教授五位专家组成。

202301171673963719967132.jpg

滕振宁博士就研究课题“基础水平ABA在调控水稻根系生长和铁吸收的作用机理研究”进行了详细报告,阐述了在站期间本课题所开展的相关工作。该课题以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水稻为研究材料,对重要的植物激素ABA在调控水稻幼苗根系生长和铁吸收的作用机理进行了详细研究。经过一年的工作,滕振宁博士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已发表SCI论文4篇,主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粤深联合基金青年项目及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

202301171673963740754540.png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滕博士的中期考核报告,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其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博士后研究工作进展符合相关项目计划要求,一致同意滕振宁博士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