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众创中心入驻企业|倍捷锐生物入选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创新力榜单:医药与生命科学TOP30

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快公司FastCompany》、无冕财经等联合主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创新力公司50”榜单(以下简称“GBA50”),近日公布“医药与生命科学TOP30”名单。该榜单基于GBA50的辐射延伸,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助力大湾区优质企业的发展与融合。深研院众创中心入驻企业“深圳市倍捷锐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捷锐生物”),与广州医药集团、深圳华大基因等知名医疗科技企业同时获选入榜。

(倍捷锐生物创始人周仁杰教授)

倍捷锐生物是由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周仁杰教授与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的团队共同创立,并于2019年入驻深研院众创中心。团队历经两年多时间,借助香港中文大学的科研实力,实现了从材料特性、组织分析、瑕疵检测等方向到细胞特性、血液分析、晶圆检测等多维度的技术积累。目前,倍捷锐团队已拥有包括美国地区在内多项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完成3代原型机开发,与MIT、斯坦福、伊利诺伊理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合作,原型产品已进入科研、工业领域实际应用。

(倍捷锐生物产品样机图示)

凭借国际领先的科研技术,以及较好的市场化前景,倍捷锐生物成功获得2019第十一届深创赛港澳高校预选赛团队组二等奖,2020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区企业组三等奖及行业决赛企业组优秀奖。同时周教授凭借在“光学衍射层析显微技术”的杰出成就,于2019年获得裘槎基金会颁发的“前瞻科研大奖”。


榜单跳转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rjE7FEUK9xpLkJm_CsT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