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入驻团队|数行者、视见科技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10月31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深圳宝安落下帷幕,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黄臻、宝安区娄岩峰副区长等领导出席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有关要求和部署,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总决赛,共有代表着国内电子信息行业最高水平的289家优秀创新创业企业进行激烈角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入驻团队——数行者(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行者”)和深圳视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见科技”),凭借领先的行业技术和出色的商业潜力,在本次决赛中荣获“优秀企业”奖项。

su1.jpg            (数行者首席运营官李昭先生领奖)            su2.jpg            (视见科技代表蒋柏清女士领奖)            su3.jpg            (优秀企业荣誉证书)

数行者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张田余教授和博士后研究员龙毅博士共同成立,于2018年12月入驻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公司致力于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从海量复杂的非结构化数据中挖掘、清洗和分析出有效信息,为相关科研和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金融信息服务。

视见科技由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王平安教授及毕业研究生陈浩博士等共同创立,于2018年1月入驻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是一家专注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的创新型公司,依托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医学影像分析技术,开发出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快速、精确地提供辅助诊疗方案建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简介

为给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教授及校友提供在深圳乃至内地进行创新创业的平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于2017年底在深圳研究院大楼开始筹建众创中心,并于以2018年5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中心旨在承接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培育,透过创新创业活动以实现产业化,并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在产、学、研三方面的深入合作,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和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7个初创团队入驻众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