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2日

八月沙龙·法务课堂:初创企业在融资中的关注因素与风险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自正式启用以来,已经入驻了30多家初创企业和团队。8月22日下午,针对众创中心初创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所面对的困难和疑惑,深圳研究院邀请了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林晓春律师,为创业者详细作了讲解。

林晓春律师以“初创企业在融资中的关注因素与风险点”为主题,从融资前的评估、融资进行中的商业谈判与相关文件到融资过后的合作共赢这三种不同时期的关注点进行了系统梳理。林律师也透过实际的案例分析,对于交易过程中一些关注因素和风险点与创业团队进行了分享,令创业者在处理融资过程相关商业文件时有基本的认识和判断准则。

xw32_1.png            林晓春律师进行分享

在答问环节,尤其针对港中大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企业面临的实际疑难和困惑,例如:如何选择在深港两地设置公司?两地公司的融资策略和路径的差异如何?融资主体与公司的架构设置的关系如何?融资不同阶段,如何应对不同投资者的不同邀请等,林晓春律师也进行了细心解答。通过参加此次分享活动,众创中心的各创业者们纷纷表示了解了不少实操的建议和做法,受益匪浅。

xw32_2.png            提问环节的互动交流

最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林煌权博士结合众创中心企业性质特点建议各初创企业,从创业伊始就应该有清晰的法律意识,同时,在解决各种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时,应当以遵从合法为前提,例如有关劳动人事、职务发明的专利授权等,都应该有专门的时间和精力做好安排,创业过程中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法律风险,令企业更加快速、稳定、顺利地发展。

xw32_3.png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林煌权博士发言

邀请机构及讲者介绍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1993年在深圳设立,是深圳市最早获得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也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已成为以公司、证券、投资法律业务为主导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是深圳市目前规模最大、从业时间最久的律师事务所之一,也是在全国证券、投资法律领域享有盛名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林晓春律师,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有二十年的公司、证券、收购兼并及私募股权融资等法律实务经验,客户遍布内地、香港、美国、新加坡等证券市场,成功处理数十起境内外的并购交易,并为众多国际企业提供资深法律服务,协助国有及私人企业进行融资并购等业务。

下期活动预告

为了更好地推进科技服务项目,众创中心将在9月4日邀请南山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的专家,开展有关科技金融的沙龙活动,通过科技与金融“协力”共促企业发展的角度,就融资、贷款方面的问题带来更多的信息。